空心圆

我不看月亮,也不说想你,于是月亮和你都蒙在鼓里

【all27】辛辛苦苦几十年,一觉回到解放前04

♤背景设定见01 

♤这章补了补设定,虽然查了一下但是有些时间线还是不能确定,如果有BUG就当是为剧情服务(满足作者)的私设吧

♤是个啰嗦又小学生文笔的小白文,非常谢谢大家能喜欢


#沢田家光:老父亲的心酸血泪史#

#全世界都和我抢儿子#

————————\(▼A▼)/———————


16.Reborn觉得跌宕二字不足以形容自己操蛋的人生。


他是冷酷又神秘的杀手,踩着刀锋血海,游走在罪恶之间,享受着危险而自由的生活。

有一天他接受了一件奇怪的委托,这是个前所未有的错误决定,他受到了恶毒的诅咒。不能接受自己高傲的灵魂从此将寄宿在畸形的婴儿身体里的他开始了漫长的旅行,期望找到解决的办法。

飞逝的时光中他慢慢开始接受婴儿模样的自己,他一向是坚韧而强大的,既然无法改变糟糕的境遇,那就学着适应它。


而在他决定遗忘过去开始新的生活后,又在几个月前的某一天被拉入一个莫名其妙的空间,和那些与他背负着一样命运的人一起。说老实话,他们每次聚在一起就没好事,真不是个好兆头。

那里除了七个彩虹之子之外还站着一个男人,戴着滑稽的西洋跳棋脸面具,自称伽卡菲斯。他拿出几个怪异的球形装置,对他们说:

“我需要你们办一件事,完成后将为你们解除身上的诅咒。”

十分可疑,Reborn看到这人的第一眼就觉得讨厌,同时也意识到他的实力恐怕深不可测。

“你有什么目的?”

众人的警惕伽卡菲斯并不放在眼里,他简略地讲述了一下7³,彩虹之子还有那个怪异的装置。

“……等到这个装置开始正常运行后,你们的使命也就结束了,诅咒自然没有必要继续。”

“我们怎么能够相信你?如果你是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的话!”毒蛇愤怒的质问。

“你们相不相信是你们的事,”伽卡菲斯无所谓的耸肩,“对我个人来说,你们解不解除诅咒无关紧要,主动提出帮你们只是为了向想出这个办法的人表达感谢而已。”

“想出这个办法的人?”

不知是不是错觉,Reborn觉得伽卡菲斯看了他一眼。

“本来你们是要作为人柱为7³之一的奶嘴持续提供火焰直至死亡的,这是彩虹之子的宿命,”对众人愤恨的目光不痛不痒,“但是有人不接受这个结局,为了不让你们几个悲惨死去,他可是拼死地努力了才想出这个解决的办法。”

“所以你说的这个人到底是谁啊kola!!”

“哦,这可不能告诉你们,”拉仇恨满级的男人卖了个关子,“不过看在你们辛苦多年的份上,我可以给你们一个小线索——”

他意味深长地说,“是未来会和你们中的某一位关系匪浅的人。”

代替露切前来的艾莉娅若有所思的看了某人一眼。

……

最后他们按照伽卡菲斯说的步骤向那些装置中注入了火焰,他们别无选择,只希望男人能信守承诺。

被送出空间之前,Reborn听到男人低声说,“果然只靠七个人还是有点勉强,不过应该可以支撑10年吧,10年后……”

10年后什么?还没听完他就眼前一黑,再睁开眼已经恢复至少年的面目。

……


“看来他确实遵守了承诺,”面目慈和又不失威严的老人打量着他苦尽甘来的老朋友,“但是你为何是这么……年轻的样子?莫非诅咒并没有完全解除?”

Reborn摇头,“应该是受诅咒的时间太长,最多就恢复成这样了。”

“那你以后……”

“估计会按照人类正常的样子生长吧。”

“那也不错,倒与你的名字相衬,”九代目微微笑起来,“既然有重活一次的机会,要不要体验下不同的人生?”



17.“所以说……”轻轻把咖啡杯放在杯托上,少年杀手捋了捋他卷曲的鬓角,“你要我当一个5岁小鬼的家庭教师?”

“是家光的儿子,”九代目微笑,“虽然年纪小,但是已经能使用死气之火了。”

“真是令人惊讶,”虽然这么说,语气却很平淡,“最近你们一个两个都来请求我当家庭教师,让我怀疑自己作为杀手的才能难道退步了?”

看着老人意外的神色,reborn好心解释,“前一阵收到了加百罗涅首领的临终来信,他请求我训练他儿子成为一个合格的黑手党boss,如果不是你突然请我来,我过几天会直接过去那边。”

提起老伙计的逝世让九代目微微有些伤感,“是迪诺那孩子啊……”

“不过,这不也正表明,我委托你做家庭教师的决定是正确的吗?”调整好心情的老人有些调皮的冲杀手眨眨眼。

“我倒是不知道自己有为人师表的才能,”reborn哼笑一声,“不过既然你正式委托我,那么我接受。”

“希望你不要后悔。”



18.九代目后不后悔不知道,但是有个人就是很后悔。

最近总部气氛极其诡异,除了XANXUS、斯库瓦罗像个炮仗似的一点就炸,门外顾问首领沢田家光也跟鬼似的怨气深重。

家光现在就是后悔,他以为不过是出个不到两天的不远的远门,不过是做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任务。

他以为不会有事的,真的。

没想到,他真的没想到——

没想到回来儿子就彻底被人抢了啊!!!

(家光:你妈的,为什么?!!)



19.沢田家光承认自己不是个合格的父亲,为了保护只是普通人的妻儿不被里世界的腥风血雨侵扰,他多年来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可爱的儿子和自己不亲也是正常的。

这次意外把儿子带来意大利,家光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乖儿子来到谁也不认识的地方肯定很害怕,自己一定要多陪陪他,让他感受到爸爸和妈妈一样也是很爱他的!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但是为什么!儿子到这不过半天就被XANXUS抢走了,这个粗鲁的臭小鬼不要随便把别人家的宝贝儿子拎来拎去当玩具啊喂!!也别给他吃你那个半生不熟的牛排!!!

斯库瓦罗这小子还不错,虽然嗓门有点大,但是很细心,自己腾不出手的时候倒是可以把阿纲交给他照顾。但是!我有空的时候倒是把我儿子还给我啊!!!!

不过没关系,这两个充其量就是玩伴的小鬼是无法撼动自己的地位的。

这几天他一有空就跑去乖儿子那刷脸已经取得了成果,现在儿子进屋都会主动找自己要抱抱了。

抱着乖乖伸手楼住自己脖子的小纲吉,家光觉得此时就是自己人生的巅峰,名与利皆是浮云。

特别是对比九代目和他辣眼睛的儿子,家光感到加倍的快乐。

一切是那么的美好,甚至自己出门前宝贝儿子还站在门口挥着小手送他。

那时天那么蓝,风那么暖,心情那么好的傻爸爸还不知道回来后他即将面对什么样的敌人。



20.Reborn是一个一旦决定做什么,就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人。

即使纲吉是个手短脚短的小娃娃,他也没有丝毫的心软。

小朋友不擅长运动,所以身上还没发育出什么肌肉,抱起来软绵绵的手感非常好,但是在他严厉的老师眼里,这是缺乏锻炼和体质极差的证明。

于是小纲吉开始每天被迫进行魔鬼一般的体能训练。

训练计划是Reborn给他量身定制的,能让他在达到极限时刚好完成任务又不至于累垮身体,还没理由偷懒。

不过小东西虽然嘴里总是嘟嘟囔囔地不知在嘀咕些什么,但一直认认真真地尽力完成自己布置的任务,不耍赖也不闹脾气,倒让reborn有点惊讶。


被超强度训练累过头的小朋友有时候吃晚饭都会含着勺子睡着,小脑袋一点一点的,然后在即将和饭盘来个亲密接触的时候被旁边的家庭教师用列恩变得小锤子敲醒。

“咚”地一下,砸的可结实了。

睡懵了的小不点用小手摸着被敲的地方,摸了一会反应过来痛了,眼睛里顿时汪起一泡泪又在旁边人淡淡的“不许哭”三个字中硬是憋了回去。

沢田家光心疼坏了,嘴里的饭都不香了。

他搞不懂九代目为什么要委托reborn做他儿子的家庭教师,教纲吉控制和使用死气之火这种事他也可以啊!

他更搞不懂的是,这么鬼畜斯巴达的家庭教师,为什么他家儿子还最亲他啊!

早上起来总是先找他,晚上要跑去和他说晚安后再睡觉,哭的时候别人哄半天都比不上他说三个字,每天小尾巴似的跟在他后面,遇到什么事第一反应永远是“怎么办啊reborn?”


好像reborn无所不能似的。


明明爸爸也很厉害啊!沢田家光酸溜溜的想。

评论(88)

热度(6507)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