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圆

我不看月亮,也不说想你,于是月亮和你都蒙在鼓里

【all27】辛辛苦苦几十年,一觉回到解放前06

♤背景设定见01 


本章有意想不到的人物打酱油。

————————\(▼A▼)/————————



26. Reborn原计划用一个月培养师生感情(驯服学生)。

见面三分钟就完成了。

两个学生都是。



27.所以陪了纲吉两周之后,reborn开始频繁外出。

约有三人对此表示非常高兴。

不包括纲吉。



28.reborn第一次离开彭格列前往加百罗涅前,把教导纲吉的任务托付给可乐尼洛,并特意强调要告诉纲吉“好好训练,不要偷懒,我回来要检查。”

可怜从没有养过孩子的可乐尼洛以为这句话的重点在“好好训练,不要偷懒。”


所以当小纲吉吃完早饭,乖乖来到训练室时,就看到一个不认识的绿色衣服的大哥哥扛着个鸟,帅气的和他打招呼。

“我是可乐尼洛!Reborn不在,我替他当你的教官,我会好好训练你的kola!!”

已经习惯和reborn朝夕相处的小朋友懵了。

Reborn不在→Reborn离开了→Reborn离开前没和他告别→Reborn不知道会不会回来→Reborn不要他了。


Reborn不要他了……


晴天一道霹雳响,可乐尼洛看到小孩儿傻愣愣盯着他的大眼睛飞快湿润起来。

不好。

“呜哇——”

完全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的少年军官把哭的撕心裂肺的小朋友抱起来手忙脚乱地边擦眼泪边哄,但是没有卵用。

上帝啊,小孩子都是这么不可捉摸的吗!


闻声赶来的拉尔听完事情的经过,虽然觉得也不能全怪可乐尼洛,但还是把他揍了一顿。

实在不放心所以第二天就赶回来的Reborn看着自家小孩还没消肿的眼睛,也去把可乐尼洛揍了一顿。


可乐尼洛觉得生存真是太艰难了。

史卡鲁表示你也有今天。


后来reborn每次离开前都会先知会纲吉。


“我不会不告而别的。”他说。



29.reborn不在的时候,纲吉的日常训练基本是可乐尼洛、拉尔和斯库瓦罗三人负责。

内容是reborn定的,他们监督小孩完成顺便看护他防止他受伤。

斯库瓦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纲吉突然要开始训练体能,但是他觉得这对小朋友是件好事,所以异常认真。

至于XANXUS,他只会在旁边睡大觉然后被小朋友“啪叽”摔倒的声音吵醒后发出嘲讽的哼笑。



30.小纲吉5岁这年在彭格列总部度过了两个月的时间。

虽然是意大利黑手党无冕之王的城堡,但在小孩眼中只是个漂亮的大房子而已。

照顾他的几人都默契地不让小朋友接触到任何关于里世界,关于彭格列的信息。


只除了有一次,那天reborn给小孩放了假,沢田家光抱着他好不容易抱到的宝贝儿子在彭格列总部的一条长廊里散步。

长廊两侧镶嵌着画作,每一幅都价值连城,见证着彭格列的历史和财富。

像家光这种高级干部,工作总是突如其来。

余光看到下属鬼鬼祟祟地在拐弯处招手,他只能不情愿地放下小宝贝,“阿纲,爸爸想去趟洗手间,你在这里等一下好吗?我马上就回来。”

等小朋友点头后,他才放心的走开。

事情稍微有点麻烦,耽搁了一点时间,等他匆匆赶回来时,走廊里哪还有小朋友的影子。他吓出一身冷汗,好在他马上注意到了走廊尽头一扇古朴厚重的大门微微打开了一条缝。


那里是……


是保存着彭格列真正历史的房间,悬挂着历代首领的画像。

小纲吉就站在最中间,最古老的那一副面前,仰头认真地看。

画上金发的青年首领俊秀的面孔在时光的流逝下已经不那么清晰。他穿着笔挺的西装,身披黑色的披风,右手握拳抵在心口,手套上明显的罗马字符“Ⅰ”彰显着他的身份——


彭格列Ⅰ世,Vongola Primo。


沢田家光把儿子抱起来,看着画像上的先祖也有些感叹。

“知道吗阿纲,这个人是咱们沢田家的祖先哦,当年他……”他笑着转过头,发现他儿子根本没在听。


因为高度的变化,小纲吉不用再费力地仰起脖子,他注视着画中人,在父亲絮絮叨叨的声音中伸出右手……

小孩子白嫩的小手握拳,手背冲外,缓慢地靠近画像,然后轻轻地,于画中青年心口处拳背相碰。


像莫名的,不被人理解却庄严又郑重的约定。画里画外金色和蜜色的眼睛于这一刻,穿越时空对视。


纲吉懵懂天真的眼神里此刻有一种不容忽视的坚定。


沢田家光不笑了,嘴角紧紧抿起。他感到刺骨的寒意,某个一直不愿面对的可能突然赤裸裸地展现在他面前,让他无法继续逃避。


他的儿子……


一直大大咧咧没个正型的傻爸爸此时像头被触怒的雄狮,他强硬地把儿子的小拳头握在掌心,毫不犹豫地转身大步离开了这个房间。


黑暗里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



——————————

补充说明:

1.因为设定众人是平安到老后重生的,没有清晰的记忆但是隐隐约约对前世的事是有印象的。

所以有时候会做出一些不符合年龄或者身份的举动,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比如小纲吉能躲开R的射击,潜意识知道对R的决定抗议无效,还有这里他不是真的有什么坚定的觉悟,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只是因为以前做过相同的事所以下意识的举动。

2.我认为虽然家光是个不合格的父亲,但是他常年不回家的行为正好说明他其实是非常希望儿子当一个普通人的。

虽然漫画一出场就让儿子去打指环战还给他找守护者,那是因为没办法,谁让X不是亲生的还大逆不道。

所以文里现在家光只以为儿子觉醒了力量带他过来是为了保密,毕竟现在死气之炎还是彭格列限定嘛。但是小纲吉拳头一碰他突然就意识到他儿子也是有继承权的而且很可能九代目已经有这个打算了,所以他急了。


文笔有限写不出来,头秃。




评论(100)

热度(5871)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