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圆

我不看月亮,也不说想你,于是月亮和你都蒙在鼓里

【all27】辛辛苦苦几十年,一觉回到解放前07

♤背景设定见01 

♤再次预警可能会有BUG有OOC,一切都是我的锅与人物无关。


两百粉感谢!

本章迫害师兄,是还没成为可靠的家族boss的师兄,纲吉打酱油~

————————\(▼A▼)/————————

31.

从学校放假回来的迪诺·加百罗涅得知自己即将拥有一位家庭教师。

他表示十分拒绝。

话说他根本不想当什么黑手党……

所以当黑衣黑帽的杀手对他说:“今天开始我作为你的家庭教师,会把你培养成一名合格的首领”的时候。

迪诺他——


他飞快地接受了。


不管是眼前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穿黑西装的人,还是他对自己说的这句话,这幅场景,都让迪诺感到亲切又熟悉。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一点,腿软。


从此迪诺开始了他水深火热的生活。



32.

迪诺非常羡慕和他同级的斯贝尔比·斯库瓦罗。

与不情愿地被送来上学,对未来十分迷茫的自己不同,银发的少年剑士自身就像一柄锋芒出鞘的利剑,斩开一切阻碍坚定不移的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即使遍体鳞伤也不退缩,不后悔。

而他身为备受宠爱的加百罗涅家族首领继承人,明明知道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心里却始终对成为黑手党这件事十分抗拒。


加入黑手党意味着无休止的争斗,欺骗、背叛、流血和死亡……

他无论如何也喜欢不起来那样的生活,无论如何也不想成为那样活着的人。

可是当他看到缠绵病榻的父亲痛苦中带着愧疚和不舍的眼神,看到珍视的家族成员已经很困扰了却还是努力对自己微笑的时候。


他知道自己必须做出决定了。



33.

迪诺在reborn面前并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纠结的心绪,他对这个突然闯入自己生活的老师有种无来由的信任,坚信他会优秀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教导他,注视他,于错误处纠正他,于迷惘时指引他。


他知道他是最好的家庭教师。


即使他让自己一天背完八本家族关系史,对自己进行名为对战训练的单方面殴打,强迫自己凌晨四点跑两公里去爬山——

也是。



34.

reborn觉得自己的两个学生都和他从别人那里了解的不太一样。


小不点先不说,加百罗涅boss的信中写他的儿子因为厌恶流血和牺牲而排斥黑手党,所以并没有受过与此有关的培训。

但是以他的观察来看,虽然迪诺独自一人时是个十足十的废柴,摔倒、迷路、打翻东西……但是家族成员在场时会变得可靠一点,这时他敏锐的观察力和格斗时下意识的身体反应就显示出来。

完全不像个新手,莫非这孩子还是个战斗天才?


可惜他的任务不是把他培养成格斗家,不然事情就简单多了。

把不想成为黑手党的人培养成首领吗……reborn端着咖啡,思绪回到那天——

……


“——所以,你希望我做到什么程度?”杀手锐利的目光注视着对面的老人,“你的目的是什么?”


彭格列九代目没有立刻回答他的问题,他沉默了一会,突然说起不相干的话,“纲吉君是个非常好的孩子,乖巧又体贴,长大以后应该也会成为他母亲那样温柔又善良的人吧。可以的话我希望他就这样平凡又安稳地度过幸福的一生——”


“但有些事注定是无法逃避的,我看到那孩子的火焰之后就有了这种预感……”老人说到这停顿了一会,他像是挣扎着做出了一个痛苦万分的决定。


“——我希望你能把他培养成一个合格的首领,reborn。”他最终还是这么说了,“以继承彭格列十代目为目的。”


杀手静静地看着他。


“即使他是个温柔又善良的人?”

“因为他是个温柔又善良的人。”

……


有些事注定无法逃避吗……reborn放下杯子走向累瘫在地上迪诺,毫不留情地踢了他一脚。

“快起来,还有两圈没跑完呢!”


如果无法主导命运,就只能沦为它的囚徒。



35.

迪诺得知reborn还有另一个比他早拜师的学生时,表情用“大惊失色”(字面意思)形容都不够准确。

一副失望到自闭的样子把reborn都惊到了,他仔细想了想自己还没说出他师兄是个五岁的小鬼,怎么就已经受打击成这样了。

“喂,怎么了迪诺,一副没出息的样子。”

“我,我从第一天当你的学生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会有一个师弟来着……”迪诺用丧失灵魂的语调哀怨地说,“乖巧又可爱的师弟,会睁着大眼睛崇拜地看着我——”

“别做梦了!”被恶心到的杀手一脚把他踢飞。

不过这个描述还挺熟悉,reborn摸了摸下巴,突然露出一个迷人(魔鬼)的微笑,他用施舍的语气对捂着脸的学生说:“如果你今天超额完成任务,我明天就把你师兄带来让你见一面。”

“哈?!”迪诺十动然拒,“反正是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吧,谁会为了见他拼命完成任务啊!”

“少啰嗦!”抬手一枪。

……

在家庭教师恐怖地威压下,最后还是超额完成了任务的迪诺觉得身心都受到了惨无人道的摧残。


以至于第二天看到reborn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杀手还是和往常一样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西装,带着仿佛是他本体的黑色的绅士帽。

但是西装的一角被攥在一个白嫩的小拳头里。


小朋友从reborn身后探出棕色的小脑袋,包子脸上褐色的大眼睛眨呀眨,怯生生地看着对面仿佛被吓傻了的加百罗涅继承人。

乖巧,可爱。

迪诺:“……”


迪诺觉得自己身心的伤口一下就愈合了。

我好了!我又可以了!


——————————

九代目:实不相瞒,其实是晚上祖先托梦一定要让那孩子当十代目——(不是)


迪诺:我就是被reborn用枪打死!从二楼跳下去!也不想见什么见鬼的师兄!

——真香。


评论(63)

热度(555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