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圆

我不看月亮,也不说想你,于是月亮和你都蒙在鼓里

【all27】辛辛苦苦几十年,一觉回到解放前08

♤背景设定见01 

♤如果ooc全部是我的锅,与人物无关。


补充说明:现在的迪诺是没成为首领之前的那个“首领才能为零”的迪诺,一边因为本身善良的性格讨厌黑手党,一边被前世残留的情感影响想要担起责任来,所以非常纠结。

虽然也不是不能直接让他觉醒,毕竟被前世影响到什么程度全靠我瞎写。但是那样爽是爽了,失忆不就没意义了吗!!!


总之迪诺是个非常靠谱还能打的大帅比,如果我文里的太弱了,那是因为作者太菜了。


————————\(▼A▼)/————————



36.

虽然身份和自己幻想的有出入,但这重要吗?

再一次左脚踩右脚从楼梯上摔下来脸着地的迪诺,趴在地上看着一个小身影哒哒地冲自己跑过来,皱着小脸担心的看着自己。

“迪诺先生没事吧?”

重要个屁,他想。

简直就是梦中的师弟。


纲吉看到迪诺帅气的脸上磕红了一大块,一定很痛吧。他想了想,学着自己摔倒时妈妈哄自己的方法,凑过去鼓起小脸轻轻吹了吹。

吹吹就不痛了。


迪诺:“……”

啊我死了。



37.

师兄弟两个很快就玩到一起去了,reborn看他们相处的不错,干脆提溜着两人找了个加百罗涅名下的庄园让他们一块训练,省得自己一个人操两份心来回跑。

而且纲吉现在不能暴露在黑手党的视野里,住在外面更安全。

分开看还不明显,两个人一待在一块,reborn都要感叹缘分真的神奇。

看着再一次神同步平地摔的两个傻蛋儿,也不知道自己和选择他们作为继承人的家族,哪个更值得同情。



38.

小孩子的身体能量消耗的更快,所以纲吉晚上总是会饿。

但小纲吉是个乖孩子,因为reborn不准他睡觉前吃东西,所以他都是忍着,睡着了就不饿了。


跑来找小师兄玩的迪诺看到小孩摸着小肚肚可怜巴巴的样子心疼的要死,偷摸溜去厨房端来两份小蛋糕。

小朋友没经受住诱惑,再加上有人陪着一起干坏事,怀着侥幸心理开心地吃了起来。


然后被过来查房的reborn抓个正着。


迪诺毫无悬念地挨了顿毒打。

reborn黑着脸拎起吃了一脸奶油的纲吉走进浴室,压着他仔仔细细刷了两遍牙。


事后两人各自反省了一下。

纲吉:“我错了,我不该晚上吃东西惹reborn生气,还害迪诺先生挨打……”

迪诺:“我错了,我不该没想到reborn会突然过来,应该做好万全的隐蔽措施,下次注意。”



39.

也不是所有时光都充满欢笑。

即使心里决定要继承首领之位,迪诺对未来的迷茫和不安却没有丝毫的减少。


我该怎么做?我能做到吗?我会不会后悔?


他想起自己无意间路过会议室听到干部们的谈话——

……

“和艾斯托拉涅欧的合作中止了。”

“区区一个上不得台面的小家族,竟也敢挑衅加百罗涅……”

“要是boss还在……”

“别说了。”

……


即使家族已经面临困境,也没有人向他透露过一星半点的信息,他们在自己面前永远只会露出笑容,关心自己训练累不累,需不需要休息。

没人问过他练的好不好。


是不是根本没有期待过他能成为优秀的首领呢?

他真的适合做一名首领吗?

沉积在心里的惶恐、退避和自我怀疑编织成一张巨网勒的年轻的继承人喘不过气来。


“要我教你怎么做优秀的首领?”reborn看着困兽似的迪诺,平静地问,“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金发年轻人有点懵,你不就是为此才来的吗?

“为什么想成为首领?不是厌恶黑手党吗?”杀手黑色的眸子直盯学生的眼睛。

“因为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吧?!”他有点羞恼于那样的目光,仿佛刺穿他的皮囊直接看到了他软弱的内心。“因为我是首领的儿子,所以只能由我来——”


“砰”一颗子弹擦着他脸颊飞过,杀手站起来,他们差不多高,气势却天差地别。


“少自以为是了。”reborn冷酷地说,“因为‘只能是你’,我可不认同这种软弱的理由。”


“到底为了什么才决定成为首领。”杀手绕过迪诺向外走去,“在你给出让我满意的答案之前,我不会教你任何事。”


迪诺站在原地,略长金发垂在他的脸侧,看不清表情。



40.

月明星稀,金发的少年坐在露台上,曲起一条腿面无表情地望着天空发呆。

“吱呀——”

门被推开一条缝,手里提着个大饭盒的小纲吉用肩膀顶着惯性要合拢的门,费劲地从缝里挤进来。

“迪诺先生。”他叫了好几声少年才反应过来,转头被小孩儿造型吓一跳。

“阿纲?拿的什么,重不重啊?”

“晚饭呀,因为迪诺先生都没下楼吃。”

迪诺蛋花眼,什么小天使啊这是!


“迪诺先生你怎么了?”小天使纲吉担心他,“你不开心吗?”

“没有。”迪诺盘起长腿,把小孩抱过来放在腿上,当抱枕似的搂住。“是reborn问了我一个问题,可是我想不出答案来。”

“什么问题?”纲吉好奇。

迪诺思考了一会,尽量用简单的语言表达,“就是有一件事我心里很不想做,但还是要去做,reborn让我想明白为什么。”

“为什么?”纲吉歪头,“不愿意的事为什么还要去做呀?”

“因为不得不做。”迪诺笑嘻嘻地捏了捏小孩的脸,“总有些事是不得不做的嘛。”

“不做的话会怎么样?”纲吉没有被敷衍过去,认真地追问。


迪诺沉默下来,下属背着自己谈话时焦虑的表情和面对自己时露出的微笑在脑海中来回交错,好一会儿,他轻轻地说,“不做的话,我重要的人会很困扰吧,说不定还会遇到危险……”

他能感觉到,家族的处境恐怕已经很糟糕了,群龙无首的加百罗涅在那些蠢蠢欲动的野心家眼里就是一块谁都想咬的蛋糕,而他却在这里想这想那的,什么忙也帮不上——


“……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答案reborn才能满意。”他郁卒地叹了口气。

“这个不行吗?”脆生生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疑惑地问,“什么?”

“答案呀,这个答案不行吗?”纲吉抬头和他对视,“因为迪诺先生不是为了保护重要的人决定去做自己很不想做的事情吗?”


“我觉得这个答案非——常——帅气哦!”

小孩褐色的眼睛清澈明亮,迪诺看到里面映出了两个小小的自己。


为了保护重要的人……这会是reborn想要的理由吗?


奇怪,明明是一样仿佛能看穿人心的眼睛,reborn的让他感到刺痛,阿纲的却是那么温和,好像连自己都不愿正视的软弱也能一并被这双眼睛接纳,包容。


像天空一样。


他下意识地问出自己最担心的问题,“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呢。”


“能的哦。”纲吉认真地回答,“因为迪诺先生是个非常厉害的人嘛!”


西西里夜晚的风温柔地拂过鲜花、河流、寂静的庭院和未眠的人。

良久,金发的少年突然朗声笑起来,几天的沉郁从英俊的脸上一扫而空。他抱着怀里的孩子站起来,轻轻颠了颠他,“为了对得起阿纲的这个评价,看来我要拼命努力了啊!”


不起眼的角落里,一抹绿色一晃而过。

楼下某间卧室里,黑发的杀手勾了勾唇,转身走进浴室。


看来明天会是个好天气。


——————————

迪诺:我错了,下次还敢。


迪诺:阿纲,可不可以拜托你一件事?

纲吉:?

迪诺:你可不可以叫我一声师兄?

纲吉捏小手手,仰头笑眯眯:师兄。

迪诺:AWSL



拉屑家族出来溜一下纯粹是我懒得想名字,与剧情无关。

虽然写的不好,但我本人还是很喜欢阿纲安慰迪诺这段的,嘻嘻,所以有bug也不舍得删掉。







评论(89)

热度(5469)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